聯絡我們

社區醫療群團隊

醫療專刊 萬芳醫療團隊
健康諮詢與服務 健康小百科 活動花絮
家戶會員之權利與義務 網路資源 回首頁
 
 
萬芳社區醫療群創立源起【歷史照片】
【萬芳醫院社區副院長】

世界衛生組織(WHO)對社區醫學發展是以達到並建立【健康社區】或【健康城市】為階段的努力目標,鼓勵醫學院校能朝向社區導向醫學教育的方向邁進,期使教育出來的醫學生能夠更了解社區的需要、更符合社區醫療保健服務的需求。

台北醫學大學自西元1996年正式接辦萬芳醫院以來,就負起教學、研究、醫療與社區服務的責任,為民眾塑造安全及優良醫療品質的就醫環境。結合本院家醫科及基層診所為主軸,以社區為尊嚴,以病人為中心,提供高品質、持續性的醫療服務。

 

萬芳醫學中心的社區醫學,與其所合作之社區醫療群,具有宏觀的展望和未來,不論在醫學教育、醫療服務或醫學研究領域皆然。全民健康應回歸家庭醫師社區醫療群的運作,才能獲得最大的實質效益。而在實際執行方面透過社區健康評估找出社區的健康問題,再經社區健康資源的整合,擬定有效解決方法,祈求獲得特定社區健康問題的全面防治。

萬芳社區照護網│原始網頁設計:伊瑩│更新維護:亞夫(家醫科)│請使用IE6.0以上版本以及800*600解析度以獲得最佳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