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立萬芳醫院-委託財團法人臺北醫學大學辦理:::
  | 首頁 |北醫大|附設醫院|雙和醫院 |English | 圖書館 | 員工信箱 | 員工園區

萬芳醫院滿意度調查結果
病患滿意度調查乃醫療品質於結果面評估的一部份。因無形的臨床服務測量並沒有一個客觀具體的測量工具存在,所以針對顧客(病人)的主觀感受為出發點的顧客滿意度就成為一個重要的指標。萬芳醫院重視民眾對本院整體醫療品質照護水準及服務品質之滿意度,藉由民眾滿意度調查及意見處理結果,瞭解目前醫院服務水準與病人對醫院服務的滿意程度。
病人滿意度的測量,主要利用問卷調查方式進行。問卷題目主要由可近性、適切性、參與性、完整性、持續性等五個構面來發展。於每季(逢3、6、9、12月)進行一次為期一週的問卷調查,目前關於病患滿意度的測量,包括門診、急診和住院三個部分。
101年第一季病人滿意度調查結果
一、門診滿意度
*1.環境設施整體滿意度為90.8%,等候時間整體滿意度為89.7%,服務態度整體滿意度為94.0%,醫療過程整體滿意度為93.3%,服務結果整體滿意度為92.5%。
*2. 滿意度前三名之項目為:醫院的交通便利(95.1%),服務台工作人員服務態度(95.1%),總機工作人員電話服務態度(95.1%),醫護人員尊重我的隱私(95.1%),藥袋標明及藥劑服用方式有詳細說明(95.1%)。
*3. 最不滿意度前三名之項目為:等候看病的時間滿意度(83.1%),等候座椅很舒適座位足夠(84.9%),醫院各樓層動線順暢度(86.8%),本院有詳細告知「病人權利」(86.8%)。

二、住院滿意度
*1. 公共環境設施整體滿意度為91.3%,病房環境設施整體滿意度為89.5%,等候時間整體滿意度為92.7%,服務態度整體滿意度為93.1%,醫療過程整體滿意度為89.2%,服務結果整體滿意度為91.9%。
*2. 滿意度前三名之項目為:醫院的交通便利(94.0%),病房區內衛教刊物的擺放種類(94.0%),各個樓層有清楚明確的指示牌或看板(94.0%)。
*3. 最不滿意度前三名之項目為:病房環境保持安寧(84.0%),醫院提供的病房膳食是否滿意(84.7%),福利餐廳(1F,B1)提供的膳食是否滿意(84.7%)。

三、急診滿意度
*1. 環境設施整體滿意度為91.9%,等候時間整體滿意度為90.2%,服務態度整體滿意度為91.5%,醫療過程整體滿意度為91.0%,服務結果整體滿意度為87.8%。
*2. 滿意度前三名之項目為:醫院的交通便利(93.2%),醫師耐心傾聽我的病情(93.2%),醫院空間寬敞,沒有擁擠情形(93.2%)。
*3. 最不滿意度前三名之項目為:醫師給予迅速及正確的治療(82.1%),若有檢驗(查),在等候報告結果的時間滿意度(87.2%),醫院停車位使用足夠,且停車方便(87.3%)。